close

1.JPG

辦公室忙了那麼久,期待多時的今天終於到來了,這趟旅行只有一個目標-放鬆!

從崩潰的日子裡找個出口!!!!

於是,今天出發啦(口哨~)

讓我們前往靜謐的苗栗與寶島的中心南投吧~

2.jpg

第一站來到了位於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(可刷國旅)

從台北開車走國1下去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園區內附設停車場位置很多,開車族可以很放心地前往

這裡是複合式的休閒度假園區,提供餐點、咖啡廳、藍染手作及住宿等等

一進入使用木頭與竹子打造的園區就讓我整個放鬆了一大半,

出門前我有先打電話訂了餐,不過今天是下雨的非假日所以人不多,

正餐的收費為499/人 且不收服務費(養生蔬食,無肉)!!

入座後就可以開始取用自助無限的蔬食火鍋(但7/2起餐廳公告為避免浪費及環保原則,已改為提供固定份量,且可以打包),服務人員陸續送上了一道道共七樣的創意蔬食料理

下午去旁邊上藍染課程時遇到另外兩位年輕的女孩,他們說這邊的餐點顛覆了他們對素食的映象

真的好飽好好吃啦>///<

4.jpg

5.jpg

看著窗外 池塘被戲水的小鴨濺起波光

邊喝口清爽的涼草茶 吃著無負擔的料理,真的是放鬆之旅美好的開始

6.jpg

下午報名了每個整點開課的藍染課程,最近新買了一個保溫瓶,為了愛護它我們選擇了製作一個藍染的水壺袋(490/個,詳細價目表在卓也小屋介紹篇裡喔)

原本老師介紹製作時間大概需要1.5至2小時,我還想說應該不用那麼久,

因為不專業怕綁出來的花色不如預期,所以水壺袋的一面我們做了亂綁的星雲花色,另一面直接不綁,想來個漸層就好

沒想到染的工才是重點,在一次次的染、風乾吃色、染、風乾吃色下來,加上綁布的時間

還真的讓三點開始上課的我們五點才下課@@

原本藍染課是在下圖↓這個寬敞的專業教室上課,但那天剛好在施工所以移到咖啡廳旁,不過不減我們的興致啦

8.jpg

在卓也從12點左右到,吃午餐 逛園區 玩手作 離開時五點多了,比預期的還久還好玩

但接下來的這個行程是我隨便爬文決定的,路線不太順,從三義再開40分鐘的車回苗栗公館

為了去到"桐遊柿界"景觀民宿餐廳看夜景,當天傍晚雨下很大,餐廳又位於頗陡的山丘上,且是平日,到達時只有我們兩個客人

餐點選擇不多,就是一些飲料簡餐,還好不貴,一客大約300以內,吃完我又怕天黑山路不好開,所以只看到一眼不太黑的夜景就衝下山了@@

以後還是要規劃順遊才好(老公整個被我累到的表情XD)

9.jpg

10.jpg

原本從卓也小屋到晚上住宿的鯉魚潭勻淨湖(可刷國旅)車程只要25分鐘,被我吵著要去桐遊柿界後變成要一個多小時,

抵達時已經晚上八點了,園區入口進去後會先抵達停車場,貼心的民宿主人已開著高爾夫球車在停車場接我們,

讓我們不用自己搬行李爬坡上去屋內

下圖就是check in 大廳,很難想像在山林裡有間這樣漂亮的屋子,這大廳是不是像極了哪間豪宅預售的接待收中心XD

房內的設施就請參考勻淨湖詳細介紹囉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這片美景真的讓人忘卻許多繁忙雜亂,整片的落地窗讓我好像被自然環抱,又不用擔心各種蟲蟲~是不是也很適合妳呢(笑)

退房後,前往勝興認識認識

15.jpg

16.jpg

勝興車站

17.jpg

雖然這邊客家餐廳眾多,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客家菜,但想分享的是-客家人的熱情跟誠意,

包包自己挑了這間名為"七姊八弟"的客家餐廳-就位於勝興車站前熱鬧的那條街上

我不太餓,所以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套餐:鹹湯圓+油雞+青菜+水果還有擂茶+甜點 這樣才290元

沒想到老闆送來的"青菜"是油悶筍,我不喜歡的表情居然不小心寫在臉上(真的很不好意思><),老闆見狀又立刻再送一份高麗菜

而且我們兩人只吃一套店家也沒有介意,覺得這份人情味真的很難得,難怪高朋滿座,非常謝謝他們的招待

18.jpg

站長宿舍

19.jpg

龍騰斷橋(魚藤坪斷橋)

20 .jpg

離開了苗栗後直接前往今天下榻的民宿-日月潭散步的雲(可刷國旅)

雖然它不是位於日月潭湖景第一排,但它擁有山林裡的恬靜與清幽,很新很乾淨的房間與平易近人的價格

看包包像個孩子一樣笑得好開心耶

21.jpg

晚餐原本我們開車到附近的水里,也成功在水里車站前停好車,可是走了一大圈卻沒有想吃的餐廳

後來臨時決定開車再往前到集集看看,可惜可能時間較晚了(大約七點半)很多餐廳也都打烊了,我不禁非常納悶,今天不是應該是人潮洶湧的周五晚上嗎!?(晚上回去和民宿主人聊到這個情況,他們下了個結論:真是觀光"慘"業呀..."

肚子餓到爆的我決心還是要在這解決晚餐,車子停妥在這個"集集古街"牌坊對面小7旁邊的一處停車場內,這裡停車佛心來的一次只要50元,比集集公有停車場每次100還便宜一半!

步行到看起來最熱鬧的民生路,卻已經沒幾家店家還亮著的,最後選到一間名為"南軒99炒翻天"的熱炒店用餐

在黑漆漆的街道上這間店就像沙漠裡的綠洲,沒想到居然還可以刷國旅卡!我開心得快哭了,可惜餓到沒有拍照就完食了

 

22.jpg

23.jpg

吃完飯散步兩分鐘到著名的集集車站,拍了幾張候車風情x懷舊時光假掰照,心滿意足的回民宿休息啦~

24.jpg

散步的雲住宿附贈的早餐一定要強調一下!美味不說,用心又多樣的豐富食材,絕對是放鬆之旅的一大亮點

藍天白雲配著當地小農種植的絲瓜、地瓜、玉米、洛神花果醬等等,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呀~不想回家XD!!

25.jpg

散步的雲~再來喔!

今日上午走日月潭的行程,可惜商業化的日月潭這次好像沒有比較特別的體驗,坐船從水社碼頭出發->玄光碼頭買阿婆茶葉蛋、爬上玄光寺->伊達邵逛街->回水社,中間大雨一陣陣,所以也沒有租腳踏車,就匆匆離開了

27.jpg

玄光碼頭-阿婆茶葉蛋

28.jpg

29.jpg

伊達邵碼頭-邵族傳統祭祖烤麻糬(白鰻棍)

因為雨實在太大了,午餐後即啟程離開日月潭,決定前往浪漫的歐莉葉荷城堡喝下午茶,中間經過埔里鎮中山路一段時可以看到"台灣地理中心碑"而後接鯉魚路就差不多抵達了。

30.jpg

31.jpg

32.jpg

歐莉葉荷城堡是間民宿喔,且園區內有四棟不同風格的美麗城堡,入園門票150元可抵園內消費(餐點抵用100,精品抵用50),看著窗外雨滴點點,在這麼浪漫的古典客廳裡喝個午茶,真是太享受了!

33.jpg

園區內非常殺底片XD,如果我是中部人,一定會選擇這裡當作婚攝場地,太符合我的公主夢了

34.jpg

35.jpg

城堡參觀五點要關門休息啦~我們也準備結束這美好的三天兩夜旅程,開車上國6準備回家囉,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原本這幾天天氣就非常不穩定,可能因為國6路線又橫切了南投到彰化的高山,沒多久就遇暴雨來襲,視線低到一個令人恐懼的程度,除了前車隱隱約約的車尾燈,前後左右看不到其他的東西,世界變成白茫茫的一片,我心裡緊張的念著菩薩保佑,約莫過了半個小時,突然我們衝出了重圍,好像從哪個雲團裡逃出了一樣,世界回歸平靜,突然也沒雨了,地也是乾的,後照鏡裡卻照著後方像蓋了一層深灰色的布簾,布簾後甚麼都看不到,只見一部部車子衝出了布簾,通過考驗。

感覺我們倆又經歷了一場冒險,勝利的心情配上晴朗的天空,我們決定順接國3後下高美濕地走走,還正巧拍到了一對新人好喜氣(如果您剛好有看到這篇可以連絡我跟我拿照片喔),為旅程做了完美的ending!

36.jpg

映著蔚藍的天空展示一下"漸層藍染水壺袋"作品XD

 

 

延伸閱讀 :

【國旅】【卓也小屋】山中清幽民宿 創意蔬食料理 藍染手作課程 輕鬆半日遊

【國旅】【勻淨湖】 苗栗鯉魚潭 超大落地窗湖景 玻璃帷幕圓形浴缸 浪漫民宿飯店級享受

【國旅】【散步的雲】 隱身山林遺世而居 友善環保景觀民宿 活盆地小農早餐 昔日空姐化身今日闆娘

【歐莉葉荷城堡】 置身19世紀古典歐洲 公主三層盤下午茶 入住童話裡的閣樓廂房

【免門票】城市裡賞紫藤-台北花卉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毛毛豬MaoMaoJ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